时光.

拖延症晚期
All铁、茸布不吃逆

【奇异铁】无人赴约的暗恋.

#第一人称

#刀刀刀!


- Dying is the superhero retirement plan.


是什么时候觉得他是个很善良的人呢?我好像记不清了。只记得最开始那些无厘头的绰号,他好看的胡子缀在唇边,不时地随着话语翁动。他叫我“变戏法的”,即使经历了那么多不寻常的事情后,他仍不愿相信魔法,而魔法对我,是生命。


“Stark总有办法在你们第一面时就讨厌他”,如果让我谈起那次初见的话,我也会用这句话形容,傲慢、自大好像是他的贴身标签,而他也无时无刻的为你印证这些猜想。


所以,我没有想到他会跟上那艘“甜甜圈”飞船,我看着他的眼睛,焦糖色里淌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定,随后他开始责备那个不顾危险跟来的小男孩,在我看来,他也一样。


我看见他盔甲破损,却凭一己之力抵抗着灭霸,一千四百万分之一的可能,他从那刻起就在为大家争取,而我不敢告诉他结局,因为他会为此放弃他可以拥有的一切。


我为他交出了时间宝石,在所谓的命运正轨上,是我促成了他的结局。


在那个尘埃归属的世界里,所有的一切都是灰白的,我能做的只是等待,等他撕开这片阴霾,带着满身伤痛而来。


我想,他大概是个温柔的人吧,在那些日复一日的尝试里,他所有的结局都是向死而生的,可他没有流泪也没有回头。


然后他来了,和我想象中的一样,他牺牲了那些真正意义上值得珍惜的东西。我能窥探到他眼里的疲惫,可他依然向我确认着什么,然后他印证了他五年间所有的猜想。


你看,他把他的盔甲改造成了可以融合宝石,他用自己证明那渺小的可能是存在的。可我看见他的眼泪了,那些坚硬的菱角后,他有一颗柔软善良的心。


到现在我才明白,他以偏执和傲慢的模样庇护世人与后辈,是因为没有人成为他的依靠。我也明白他为什么不相信魔法了,那样飘幻的事物,远不能拯救他的苦痛。


离那次大战已经三个月了,他已化作了满山烟岚,这座城市仍然传颂着他的故事。不知道为何我有了写信的习惯,那被我称作生命的魔法,常卷着洁白的信封穿梭在城市间,成为我唯一的悼念。


他离开的第一年,那天太黑的云和太沉的天压湿了我指间的烟,燃烧过的灰烬落在信笺上,戳穿我迟来的暗恋。


我不敢出现在有关于他的任何日子,我不过是个偷看答案的魔法师,却制定了他的结局。那日如火的夕阳燎成荒原,我却没有幸与他同燃,我..还欠他一句告别。


复仇者在他离开后越来越强大,我总会想象他会怎样表达他的自豪,笑着抚摸后辈的头,或是依然外露他的傲慢,我用宝石反复窥探他在我错过他的那十几年里的模样。


他是个让人反复咀嚼想念的人,有时我会懊悔初见时与他的拌嘴,可后来才觉得那是最珍贵的回忆,那是我见过的他为数不多的笑脸,若早知回忆如此贪婪,我该珍藏着那些为数不多的见面。


他离开的第十年,我的柜子里还躺着那些不知名的信笺,每一句好眠落在页尾遗漏在前夜,藏着我深深的想念。


如果想念一个人就会变成微风,轻轻掠过他身边,就算他感觉不到,可这就是我全部的努力了*,这场无人赴约的暗恋,只剩我与自己成全。





*来自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