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拖延症晚期
All铁、茸布不吃逆

【奇异铁】污黑(AU)


神父Stephen/恶魔Tony.

关于设定:在罗马基督教刚兴盛时期,所有教廷人员都必须保持自身的纯洁,也就是禁欲,在这篇里面Stephen是当地教堂里最受尊敬的神父,所以他的圣洁不容玷污,也正因为如此才会被恶魔Tony盯上..




- the devil comes to confess his SINS in order to get his prey.
恶魔前来忏悔,只为得到他的猎物。




Chapter.1


“仁慈的上帝啊..我感到忏悔..忏悔我对其他人做过的一切...”沙哑音色透过木质浮雕传入耳中,这是Stephen第三次听到这人的忏悔,被引起的强烈好奇心快迫使他去窥探隔间里的人,可他不能,不管是出于隐私还是出于上帝*.

甜腻的嗓音在空气中颤抖,缓慢的诉说罪孽,“Oh Father,我有罪...我迷恋上了一个人...”与前两次不同的话语被人吐露,Stephen扣在十字链条上的手突然顿住,“先生,你说你迷恋上了一个人?在圣经里这并不是羞愧的事情”神父耐心的给予指引,“可是Father,我迷恋上的是一个不应该迷恋的人!”告解室里的人提高了声音,像是懊恼着自己爱上了仇人。

“那..你爱上的是怎样的人?”Stephen放缓声音询问着,“Father..我能打开隔门看看你吗?”忏悔者提出了越界的提议,这是绝不被允许的,但Stephen从他提问开始就动摇了心。

十字珠链被神父绕在手臂,阳光穿透进镂空浮雕投射在链条的珠子上,一些刮痕瞬息间变得无处隐藏,Stephen转过头看向隔间的门,透过浮雕夹层的砂纸,他能模糊看见一个男人的身影,双手放置在下颚试图撑起低垂的头,这是他前两次都不曾做过的事情,神父窥探忏悔者的面容,还妄想勘破秘密。

“我想不能,先生,这是所有教堂的规定”,Stephen还是拒绝了,上帝派他履行职责那他就得遵守,目光收回的那一刻,Stephen看见男人抱住了自己的头,“先生..你没事吧?”,“我没事的..Father..”,砂纸打磨着近乎哭泣的声音,Stephen才觉得懊悔,虽然他见过许多忏悔中放声哭泣的人,或者一些失控开始咒骂不平的人,而这是第一次,他遇见一个被自己拒绝而隐忍失落的忏悔者。

“先生,我在这里就是为了帮助你,帮助你去得到宽恕和谅解,我能给予你救赎”,《福音书》里赐予了神父至高的权利,他们能赦免人的罪恶,如同上帝降世。

Stephen是这所教堂里修道最久的神父,他坚信着自己能开导这迷茫的男人,“不行的Father...即使是你也不能宽恕我的罪孽,因为我所迷恋的人,是最圣洁的人..”

Stephen将小臂的珠链解下,链条躺在掌心,克什米尔蓝宝石*镶嵌的十字架被神父用指尖摩擦,“那么先生,你口中所说的圣洁之人是谁呢?”,Stephen又一次看向那层砂纸背后的人,男人起身向隔门走来,然后他举起了手贴在浮雕上,Stephen能感觉到,对方在阳光下描绘着自己的轮廓,手指划过贴服在两鬓的几丝白发,最后落在唇上。

他开口,双唇在空气中翁动,
“在我心中,最圣洁的人是你..Father..”

被点到名的Stephen如同触电般,向后倒退了一步,被向自己告解的人爱慕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先生,希望你不要开玩笑,戏弄神职人员的后果,我相信你清楚的”,珠链被大力的攥住,圆滑的表面相互摩擦着,甚至发出了刺耳的声音,“Father...这就是为什么我前来忏悔...”,热气喷洒在砂纸上,传来了一阵颤动。

“先生,我想这个属于你的私人问题,感谢你来做告解,愿上帝保佑你.”,木质的门把手被扭动示意着离开,“Father!..记住我的名字!Tony...”,男人近乎绝望的喊出自己的名字,Stephen顿了顿坚定的转身。

“先生,你要知道告解者本不该透露名姓”,在木门合上的瞬间,Tony听到了神父带着无奈的话语。







*出自于上帝:首先隔间是要保护忏悔者的个人隐私不被第三者听见,亦有助于掩盖忏悔者的身份,而且,忏悔者看不见隔板后的神父,会感觉自己是在直接对上帝忏悔。
*克什米尔蓝宝石:蓝宝石象征着忠贞、坚贞、慈爱与诚实,克什米尔蓝宝石被誉为蓝宝石中的极品。

评论(20)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