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拖延症晚期
All铁、茸布不吃逆

Connection(星铁)

第一次收到生贺,超级棒的星铁!!写的超级超级棒!爱你!!♥️@Downey is my Muse 

Downey is my Muse:

迟到的生贺终于来了!虽然笔力不逮,蠢作者有努力在写这个故事,希望 @时光.  @许闲正负债潜逃 能喜欢,生日快乐啊!


至于排版,改了几次,再出问题我不管了。。。




Part 1




“彼得·奎尔你又在胡说啦!我们都知道你没有爸爸!”五岁大的孩子不懂什么叫做天真的残忍,看到自己玩伴的脸越是苍白,便越是开心。


“大卫·哈塞尔霍夫①是你父亲?拿着一张打印出来的照片到处骗人,说什么他去拍电影了,又说他去全世界开演唱会了,哈哈哈哈哈哈那我还说史泰龙是我爸爸呢!”尖利的童音和嘈杂的哄笑让奎尔越发无地自容,他瘪了瘪嘴,炮仗一样冲进家里。


从厨房传来的香气让掉着眼泪的奎尔愣了愣。他吸了吸鼻子,闻到Johnsonville烤肠在油锅翻煎的焦香以及均匀扑撒在烤肠上的胡椒的味道...一瞬间,悲伤似乎也被抚平了不少。


“I'm not in love, so don't forget it...”②梅瑞狄斯(奎尔母亲)哼着她最喜欢的歌,把烤肠装了盘,接着顺手捞起早已放在料理台上的煎蛋,看着呆立在厨房门口的傻儿子,弯眉一笑:“开饭啦!过来吧!”


奎尔自觉地摆放起餐具:左刀右叉,餐盘餐巾,装有气泡矿泉水的玻璃杯,一个都不能少。


“Hmmm...sparkling mineral water again?”梅瑞狄斯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家儿子会喜欢这个,也许童子军的圈子正流行这个?明明不久前他还抱着可乐瓶子不撒手呢!


不过看着儿子红肿的眼,梅瑞狄斯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彼得大概又和那群小伙伴吵架了。


从冰箱拿出Heinz番茄酱③,她在煎蛋上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然后转了转盘子的角度,保证儿子可以从正面看清这个微笑的表情,“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奎尔也确实饿了,听话地开动起来—带着妈妈爱意的饭菜总能让他胃口大开。


看着乖乖吃饭的“霹雳游侠”④二号,梅瑞狄斯冰蓝色眼睛里满是幸福。她拧开奎尔最爱的JIF花生酱⑤,将之均匀地抹在吐司面包片上,“你的奖励”。


 “Love you mom!”男孩儿欢呼一声,接过面包急急往嘴里送。其实他今早已经吃了好几勺,而自家老妈最害怕他摄入热量过高的食物(怕他发胖),所以能再次吃到真是意外之喜。


梅瑞狄斯收拾完餐桌,发现平日吃完饭就去守着《霹雳游侠》电视剧的儿子竟乖乖待在餐厅,于是她揉了揉无时无刻不幻想着惩奸除恶的游侠金色的小脑袋,“We need a talk?”


关于我的爸爸到底是谁的问题。五岁的男孩记得这个问题他已经问过很多次了。而守口如瓶的妈妈重复的最多的话语便是“你的父亲很爱我们,他总有一天会和我们团聚。彼得,他是完美的,是上帝派在我们身边的天使...”


 “妈妈,我...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退而求其次,不管他是谁,奎尔的愿望只是他能回来,能站在那群嘲笑他的小屁孩们说一句“别惹我儿子”,能和自己玩几场你追我赶其乐融融的亲子棒球比赛。


梅瑞狄斯明白成年男性在小男孩成长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有多重要,也清楚彼得的外祖父从心底憎恨那个消失已久的人。所以有时候他会不自觉无视自己的亲外孙,这一切都让奎尔极度缺乏安全感...


那个人究竟去了哪里,梅瑞狄斯自然不知道。“我的爱人是一个外星人”,她甚至不能告诉亲人真相。如果不是抱有“彼得的爸爸一定会回来”的信念,她相信自己早就垮掉了。


这些年也不是没有优秀的男人愿意成为她的Mr. Right,但梅瑞狄斯笃信只有那个人懂自己,从肉体到灵魂百分百的契合。


每一位迪士尼公主都要历经磨难才能获得幸福,不是吗?漫长的等待是来自上帝的考题,所以她不能放弃,也不会放弃。


 “你爸爸有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完成,所以他离开了我们。记得你最爱的霹雳游侠吗?你爸爸天生正直善良,他是...等他解决了麻烦,一定会回来和我们团聚!”


爸爸是大英雄,他一定会回来的!尽管奎尔心中没底,但他还是自我催眠般的接受了妈妈的解释。


下次面对那些小伙伴,他一定会昂首挺胸告诉他们,他彼得·奎尔的爸爸是最棒的!


时间过得飞快,转瞬已是晚上九点。


 “妈妈,晚安。”眨巴着眼睛的奎尔感受到梅瑞狄斯轻柔的晚安吻,然后开始了一场意外的精神漫游。


也许这只是他的深层梦境在作祟,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地把他变成了拥有某种超能力的救世主?奎尔感觉自己的意识融成了一颗白色的光球,穿过房子越过树林一直往远处飘荡...


 “Awesome!”球状的奎尔很想放声大笑,不管这是不是真的,都太酷了!


 “I hate you!”清晰稚嫩的声音吓了奎尔一跳。他仔细辨别了方向,冲着声源飞去。


华丽的宅邸隐在黑夜之中,冰冷而威严,和自家两层楼的小屋完全不同。自封“和平卫士”的球状英雄悄悄潜入,看到了房间里剑拔弩张的对峙。


神情肖似的一对父子站在华丽的客厅中大眼瞪小眼,旁边高大的管家似乎想插话,却被留着小胡子的男主人瞪了一眼。


 “你该做的课题没有做完”。男人的声调没有起伏,听上去冷冰冰的。


 “妈妈生病了你不让我陪着她,还要我做该死的课题,你是我亲爹吗?”


等奎尔看清楚那个小不点的样子时,他瞬间明白了“一见钟情”的意思。


那个孩子有着栗色的卷毛,看上去蓬松而温暖;大大的眼睛里氤氲着水汽,给巧克力色的瞳仁蒙上了一层楚楚可怜的外衣;整张脸秀气无比,任何欺负他(她)的人都是坏蛋!


奎尔看不出来得到他认可之人的性别,此时只想帮美人打倒这个冷酷无情的成年人。可关键时候他的“异能”掉了链子,整团意识“砰”的消失。


 “NO!”惊醒的奎尔恨恨地砸了砸床板,幸而离开之前他听清楚了那个小孩的名字---由他那一点都不温柔的父亲嘴里吐出的名字,托尼·斯塔克。


梅瑞狄斯匆忙赶到,抽了纸巾擦掉儿子脸上的汗水,“做噩梦了?”


 “我梦到自己刚要打坏蛋,就醒来了”。


 “睡吧宝贝,我相信你在下次的梦里一定会打败他”,温柔的女人哼着摇篮曲,右手轻轻隔着被子拍打奎尔的胸脯,“睡吧宝贝...”




Part2




托尼·斯塔克讨厌他的爸爸,非常讨厌。


那个男人每天都会逼自己完成一大堆超前的课题,即使全部做对了,也没有半分夸奖。


他的所有努力在那个男人眼中也只是“尚可”,尽管有无数人夸他,认为他会是改变时代的新星,可作为一个孩子,他要的只是来自父亲的称赞罢了。


扔下刚刚做完的不定积分和定积分的试卷,托尼仰躺在床上,一脸的闷闷不乐。


 “所以我的小少爷是在伤春悲秋吗?”有着优雅的英伦口音的管家端着托尼最喜欢的甜点走了进来,“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贾维斯!”漂亮的男孩儿从床上蹦起,跳到了刚放下托盘的管家怀里。


 “你放心吧,玛利亚的高烧已经退了,只要静养一周就好了”。不用男孩说什么,忠诚可靠的管家就能及时汇报情况。


 “哦贾维斯,我无法想象以后没有你我该怎么办…这个家里也就妈妈和你真的爱我了”。


近五十岁的金发管家拍了拍自家少爷的头,“你爸爸也很爱你。只不过他不会表达…”老年得子的霍华德害怕在你还没有羽翼未丰时就撒手人寰,所以必须要让你在极短时间内成长起来。后面的话贾维斯没有说出口,说到底托尼只有五岁,有些事实还是晚一点告诉他比较好。


 “才不用骗我”,猫一样傲娇的小少爷扬起了头,“反正他让我做的课题我都做了,而且我有信心全对”。That old man can't put me on the spot(他为难不了我)


 “对,托尼是最棒的!”揉了揉自家少爷那头凌乱的小卷毛,尽职尽责的管家说到,“吃完甜点去补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昨晚没好好睡觉”。


托尼吐了吐舌头,自己躲在被子里偷哭的那一小会儿还是没有逃过贾维斯的法眼。


 “午安贾维斯”,巧克力色的大眼眨了眨,暗示管家来一个“午安吻”。


 “午安,好梦”管家在小主人的额前烙下一吻,拿着餐盘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


本以为可以踏实睡一觉,没过多久,托尼就感到一种冰凉的触碰。“托尼…”恼人的童音在他耳边重复叫着他的名字。然后他一睁眼,就看到一团白色的球状的能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再怎么聪慧托尼也只是五岁的小孩子,面对未知的事物他本能的尖叫出声。


 “怎么了托尼?”管家急促有力的步伐传来,这让瑟缩在被子里的小少爷心下稍定。他探出卷毛小脑袋,两只骨碌碌的大眼紧盯着在空中乱窜然后碰到天花板继而微微缩小的球状物…就像是它能感到疼痛…挺蠢的。


 “托尼?”来到小少爷卧室的贾维斯排查了一切可疑之处,然后一无所获。


那个球似乎也发现来人并不能看到他,颇为人性化的抖了抖。


 “噗~”托尼盯着那个球,甜甜地笑了。


“所以这是针对你的老管家的一个恶作剧吗?”


“对不起”托尼无意辩解,只是抿了抿唇。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错了”。


贾维斯的语气难得严厉,“这种玩笑不要乱开。我以为你真的出事了”。上膛的枪,开启的一级防护,暗地埋伏的保镖…只有“劳师动众”能形容这次的乌龙吧。


 “对不起”。


 “对不起”。


前一声的对不起是托尼说给贾维斯的,后一声的则是只有托尼看得到的光球专门说给他的。


管家认为自家少爷应该好好反思,他不发一言地离开了。


 “emmm...很抱歉我连累了你,你没事吧?”白色的光球停在托尼身前一米,“我不是故意的”。


托尼瞪了瞪这个会说话的球,“你到底是什么?鬼魂吗?”


 “才不是呢!我是人类,活着的人类!”


 “那你是变种人?”聪明的斯塔克小少爷立马想到贾维斯曾经跟自己科普过的变种人,觉得这个光球应该属于某种变异能力。


 “哇,变种人...听上去好酷!”光球转了几圈之后声音变得有些低落,“我也不知道...我妈妈是普通人,爸爸在我出生之前就离开了家,不知道去哪了。”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可以变成这种状态的?”


 “昨天。我妈妈说我那素未谋面的老爸是为了重要的事情不得已离开的,所以在我的脑补里他一定是个能力很强的英雄,作为儿子我就强烈希望自己能遗传到什么...”光球的语气依旧很低落,“但我发现我只能变成一团除了你之外,其他人都看不见的光球...什么时候我才可以变成霹雳游侠那样,打击坏人啊!”


 “霹雳游侠说到底只是个普通人,没有高级AI KITT⑥的存在他的能力也就一般,比不上注射过高级血清的美国队长!你不用像霹雳游侠一样。”


托尼的本意只是安慰一下失落的光球,但男孩子提到自己的英雄时,总觉得他是最好的。这份无意识的贬低让奎尔的语气有些激烈了起来。


 “哼,美国队长已经去世很久了不是吗?人类极限四倍的速度和力量有什么用?还不是尘归尘,土归土?现在活跃在荧幕上的是霹雳游侠!”


 “那个人只是个演员,他才不是真正的英雄!美国队长在二战期间真实存在过,他给世界带来了和平”,托尼美丽的眼睛里都是崇拜,“而且我相信美国队长没有死,我爸爸...我爸爸和他是朋友,一直在找他...”


 “好吧托尼,我认为他们两个都很优秀”,光团状的奎尔眼见两人观点越发相左,急忙打了圆场,“我相信是命运指引我到你这里的。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不信”。卷发小天才撇了撇嘴,“感情必须建立在对对方百分百了解的基础上。两个相爱的人一定是各方面都契合的”。


 “嘿,虽然我们对超级英雄的偏好不同,但其他方面说不定非常合拍呢!”奎尔的精神体又往托尼那靠了靠,“还没自我介绍,我叫彼得·奎尔,很高兴认识你。”


 “托尼·斯塔克,虽然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但我认为有必要再一次正式介绍。”


 “怎么拼写?T-O-N-Y?”


 “Yep.”


好吧,奎尔知道让他钟情的对象是个男孩儿了。




Part 3




四年的时间足以让两位少年对彼此的了解更深一步。


 “Smart T你今天又要黑CIA的网?”比起四年前大了很多的光团稳稳地待在卷发少年的头上,看着他十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


果然是有钱人!托尼现在用的是XX最新一版的电脑,限量供应,平民家庭根本买不到,也买不起。


 “Peanut butter从我头上下来”,托尼皱了皱好看的眉,“我假设你知道你现在有重量?”


在托尼的帮助下,奎尔的意识光团一直在凝实。不久前他终于做到了能在相机里留影---但除了可以显现身形供托尼捏来捏去解压以外,似乎别的能力均未开发。


刀枪不入?危险系数太大,两人没敢做实验。


水火不侵?托尼拿着冰块放在光团上就能听到奎尔夸张的求饶声,所以有关“火”的实验也没有开展。


变大变小?对不起真没有那个功能。光团实体只是比四年前大了一圈,仅此而已。


由此看来,英雄梦离奎尔依旧遥远。


 “托尼,你今天的目标是什么?”


 “你猜啊”,白色的代码开始自动运算,托尼顺手把窝在自己头上没动的团子拉了下来,随心所欲地捏着。


 “话说你这样捏一个小帅哥的脸真的好吗?我不是什么解压玩具...”奎尔嘴上这么说,实际上却没有半点想逃脱的意思。


如果他想,他可以随时虚化身形,在远离托尼的地方再次凝实自己,可他并没有这样做。


 “小帅哥?我看过你的照片,确实比现在这肥白的团子状好看一点”,托尼双手举着光团,漂亮的眼睛露出一丝嫌弃,“我们到现在还不清楚你这能力究竟是什么,看来只能等我再大一点,拥有独立实验室的时候再继续研究了。”


 “无所谓了,英雄梦什么的属于爱幻想的孩子,我只求在你身边。”奎尔的情话技能天生满分,可惜托尼在他长久以来的“花样告白”下,早已练就一颗金刚心,情话免疫力百分百。


 “话说你妈妈的病好些了吗?一场重感冒怎么到现在还要住院?”被告白的小少爷换了个话题。


 “我也不知道...外公他们都说让我不用担心,只是小事,可我知道他们在骗人”。


 “那你想知道真相吗?”


 “你的意思是说骇进医院的数据库...”光团不安地在心上人手中扭了扭,“你不会被抓住吧?”


话音一落,奎尔就知道托尼一定会生气。男人么,怎么能觉得他不行?


果然,黑客天才随手把他丢了出去,“就凭那些蠢货?哼,我破解国安部的安全系统都能全身而退,这算什么?”


可下一秒,托尼的怒火消失了,他转头接住重新跳回自己手中的光团,“彼得...”,焦糖色的眼睛里有着悲伤和慌乱,“你要做好准备,你妈妈的病不是重感冒...”


奎尔看到了电脑上出现的病历本。原来托尼不是在“攻占”CIA...


梅瑞狄斯·奎尔,脑癌中期。


 “啪”的一声,光团不见了。


托尼望着空空如也的双手,第一次萌生了去密苏里州的冲动。


但他知道这股冲动,终究不会成为现实。


斯塔克家族的少爷怎么会有远在密苏里州的平民朋友?


不是笔友,不是网友,毫无接触途径。


没有见面的理由。


除了把噩耗告诉挚友,托尼发现自己对他毫无帮助。


要是真的有无所不能的AI 就好了。


最好有两个,自己的叫Javis,奎尔的叫Milano.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年仅九岁的天才少年定下了跳级并进入MIT的短期目标。


和奎尔认识以来,每晚托尼身边都有光团陪伴。


可今晚没有。


托尼第一次意识到习惯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通常那个人会哼唱Mix Vol. 1里面的歌,最近频率极高的一首是《Come and get your love》;每周五晚上他会给托尼推荐一部刚看过的影片,有些片子简直是灾难,堪称年度最烂;偶尔他也会谈谈校园生活,比如以一挑三打败校霸和跟班的经历等等。


彼得·奎尔编织了一张绵密的网,让托尼·斯塔克无处可逃。


 “托尼...”凭空出现的光团又急又快地撞入了穿着睡衣的好友胸前。


 “你来了”,没有多余的话,托尼紧紧抱住了他,“你还好吗?”


 “我不好。我妈妈她...她的头发被剃掉了。”


电影里不都这么演么?身患重症的人面色苍白,头发全无,这是极为不详的征兆。


 “我在这,不管怎样,我在这...”


托尼不知道典型的爱情是什么样的,但他能确定奎尔对自己而言,是特别的存在。


俩人也许年岁太小,可除了彼此,再也不会有人能拥有这种毫无保留的信任了。


托尼包容奎尔对流行文化的可怕认读,奎尔包容托尼不会与人相处的毒舌。


好吧,奎尔那个混蛋还单方面偷看过托尼洗澡!


更重要的是,父辈或冷漠或缺失的表现让他们拥有同样的不堪和相似的心理疮疤,所以难受的时候不用逞强,互相舔舐伤口就足以分担悲伤,然后继续前行。


 “托尼,我爱你。”


 “我也爱你”。




Part 4




彼得·奎尔失踪了。


托尼骇进了密苏里州警察署的信息库,除了一份“Missing”的档案,一无所获。


档案上写到,在梅瑞狄斯去世后,无人看管的彼得·奎尔一个人跑出了医院,从此消失不见。这名儿童疑似被拐卖,警方正在展开搜救...


 可为什么他的精神体不回到自己身边呢?


托尼觉得这件事情没那么简单,自己必须早日成长起来。


一晃眼五年过去了。MIT的小目标实现了。


理想中的AI还没有造出来,不过他的身边有了一个笨手笨脚帮倒忙的“dummy”。


又是五年过去,托尼的生命中失去了更多的人,父母,贾维斯...


那些他拼命想好好对待的人都不在了。


十七年后。


花花公子,天才,亿万富翁,慈善家。身着酒红色丝绸衬衣,留着修剪得宜小胡子的托尼终于成长为差劲的“大人”。


儿时记忆里的KITT已然模糊,但Javis和Milano这两个AI都成功造出来了。前者早已成长为合格的管家,后者...尘封在保险柜中等着那个二十七年都没有出现的家伙。


 “Sir, 今天是您的朋友彼得·奎尔的生日”,Javis有些疑惑,“自我出生以来,从来没有见到您的这位朋友出现。他不在了吗?”


沉默良久,男人的眼中闪过一丝坚定,“Jar, 把关于彼得·奎尔的档案删掉”,早就该接受了不是么,那个人不在了。


远在银河的奎尔打了个喷嚏,感觉有什么东西正在失去。


 “我说奎尔,你怎么这么没用?”Rocket摇动着蓬松的尾巴,嘴里吐出的话却像淬了毒液,“昨晚和那个希阿族粉皮肤妞快活之后就虚了吗?”


 “Trash Panda你给我闭嘴,先操心一下有没有人愿意和你共度春宵?”奎尔的回击踩中了Rocket的痛处,他拿出自己的机械枪,准备大干一场。


女战士葛魔拉灵敏地介入二者之间,“听着,我们要去干掉一头怪兽,你们还记得吗?索维林人给的报酬很高!”


 “好吧,这次饶了你。”Rocket刚说完就看到了那个狰狞丑陋的怪物,“让本大爷打头阵!”


 “所以就没有人要提前来个作战计划?”身材高大的男子合上了面具,然后冲DRAX挥了挥手,“我左你右...算了,你爱怎样就怎样...”


无组织无纪律的团队,奎尔感觉自己要操的心太多了。把头转向玩123木头人的babyGroot,他有气无力地叮嘱了一声,“hey,你记得保护自己,远离战场好不好?”


说完,便和怪物厮杀了起来。


不管怎样,激战后的结局是美好的——除了DRAX身上沾满了怪物的血液,洗都洗不掉的臭味很是刺鼻外,索维林人的报酬确实不菲。


可悠哉游哉幻想着怎么花这笔钱,过个快乐日子的星爵大人很快被Rocket气得火冒三丈。


“所以你偷了他们的电池?Come on!”


金色皮肤的高傲种族视面子为一切——索维林人的祭司疯狂派遣了上千艘顶尖战舰一路围追堵截,直到有个自称是彼得·奎尔父亲的人出现,然后把敌人一招秒杀。


奎尔有预感这个人会给自己答案,也许能帮自己找到丢失的重要记忆。


他留下Rocket和Groot维修飞船,带着葛魔拉和DRAX一起去属于Ego(奎尔生父)的星球。


轻车路熟地变出Ego想要的光球,奎尔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可以做的这么流畅。完全不像第一次。


 “这股能量有什么用?”


 “你可以用他创造任何物质。只要整颗星球不灭,你我均能永恒存在...”


 “我可以意识脱离肉体,随着能量球四处飘荡吗?”碎片化的记忆中似乎一直有这样一幕:带着自我意识的光球欢欣鼓舞地冲着某个方向飞去,但更具体的记忆,他找不到。


 “只要你足够强大”,自称天神组的Ego慈爱地看着他“你不愧是拥有我基因的完美子嗣。”


也许是因为脚下的星球是这股奇妙能力的来源,奎尔在入梦以后很快找到状态,银河系...太阳系...地球...


所以终点是地球吗?


奎尔的意识准确地到达纽约,然后向一座长相奇怪的大厦冲去。


AVENGERS.


听上去是个很酷的名字。


他的潜意识发出了欢喜的鸣叫,裹挟着不明所以的奎尔一路向下,停在了一间巨大的实验室里。


托尼·斯塔克从来没有想到他和儿时的伙伴能用这样的方式相见。


这一团光球似乎和二十七年前一模一样。


光球熟稔地撞进小胡子男人的怀里,像是历经艰险,终于找到了心安之乡。


托尼抱着他遍寻不见的旧友,梦呓般叫到,“彼得?”


 “虽然我能感觉到我们认识,但...我有一段很重要的记忆似乎消失了。请问你是?”


 “彼得·奎尔你玩什么角色PLAY!二十七年过去了,还想用这招骗我?”


说来也是奎尔作死,他小时候确实用过“失忆梗”骗托尼,得知真相的托尼整整一个月不理他,直到他各种发誓才重新赢得友谊。


 “我真的不记得了。九岁的时候我被一伙星际强盗绑架,远离地球...然后我好像生了一场大病”光团无意识蹭了蹭托尼的手,“我那时还是个孩子。那个名为勇度的流氓头子威胁我:不听话就要吃了我!”


三天三夜高烧不退,奎尔至今没病没灾肯定是源自非人类的血脉的支撑。


但这场高烧也夺走了他在地球上最珍贵的一段记忆。


“我知道我丢失了一段记忆,但那些星盗不会告诉我线索”,奎尔的声音莫名失落,“我记得梅瑞狄斯去世前伸向我的手,记得我最爱的食物是JIF花生酱,记得小时候最喜欢跟人吹嘘我的爸爸是...”


 “大卫·哈塞尔霍夫”。托尼就这么自然地接了下去,“你最大的愿望是拥有跟KITT一样智能的AI,并且想给她取名Milano.”


 “你怎么会...”是了,眼前这个只穿着脏兮兮工装T恤和黑色牛仔裤的家伙对自己莫名熟悉,某种默契似乎并没有因为时间的缺失而失去。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托尼·斯塔克。”


 “托尼,这真是个好名字...说到Milano,我的宇宙飞船就叫这个。你懂的,以我童年女神的名义命名...”奎尔感觉到捧着自己的人手劲一重,连忙讨好,“如果有机会我带你去太空,咱们一起征服星辰大海!”


 “我不用你带,自己能去”小胡子男人抬起右手,往虚空一划,幽蓝的面板瞬间弹出,“只要纳米技术和韧性极强的稀有金属能完美结合,我就可以研发出适应太空的战甲。”。


谈论起喜欢的事物时,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眼中涌现的光芒真的太美了。幽蓝的光和他眸中的温柔交汇,化成一条细细的绳索,紧紧锁住了奎尔的心。


就算没有以前的记忆,心脏快要蹦出来的轰鸣感和微微的眩晕感都告诉奎尔,无论多少次,这个人都能让自己一见钟情。


 “奎尔?”焦糖色的大眼蓦地接近,让神游的团子吓了一跳,他一个倒仰滚到托尼的工作台上,在一片冰冷的机械中显得莫名呆萌。


 “dummy,no!”好奇的小机械手本想夹起奎尔研究,却被daddy厉声阻止。


 “没事的托尼...哇这个机械的智能度很高啊!”原来地球上也有这么先进的技术吗?


 “那个家伙是个笨蛋!”托尼毫不犹豫地补刀,“和你一样”。


笨蛋一号团子和笨蛋二号机械手呆呆相视,然后他们听到对面男人慵懒的笑声,“你们确定不是亲兄弟吗?”


 “Sir,您的发问毫无意义。他们是不同的物种。”一直沉默的Javis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主动打了招呼,“您好奎尔先生,我是斯塔克先生的AI管家,Javis.”


 “这可真是太酷了!”团子又一次蹦进托尼的怀中,“毫无疑问,你是天才!”




Part 5




自从成功神游地球之后,奎尔勤奋了许多。


Ego以为是自己的理念说服了儿子,可只有奎尔自己知道,他想要更多的能量,以意识体状态长久地陪在那个人身边,直到自己有机会以实体的状态永远和他在一起。


虽然奎尔至今还没想起两人的点滴,可他能感觉到,那个人对自己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聪明,漂亮,强大,毒舌,意外的心地柔软。


也意外的不会隐藏自己的脆弱。


 “托尼,我来了!”


男人对奎尔的到来习以为常,头也不抬的说到,“你先去Jarvis那里测个数据,你这能力这么久也没什么突破,我总要帮你的。”


 “我那个星球老爹都没你这么细心”,光球一边碎碎念,一边跟着AI管家的指示移动,到了远离托尼的另一边,“如果可以,请优先研究怎样能让我变出实体,我让托尼看看誉满银河的星爵有多么的帅气!”压低声音的奎尔对Javis悄声说到。


Javis愣了一秒,有些懵懂的开口,“您是在变相跟我宣布主动权吗?我是AI,没有人类的感情,这对我毫无意义。另外,Sir说过的‘童年男神贾维斯’是他以前的管家,近五十岁的老人”。所以这飞醋吃到AI身上?真是爱情让人盲目。


小心思被戳破的奎尔毫不尴尬:星际的机械人高度发达,人工智能进化到最后和其他种族一样平起平坐。虽然他们还是不能繁衍后代,但对高智慧生物而言,产生感情不可避免,跨物种的恋爱并非没有。


Javis进化的空间很大,万一哪一天撬自己墙角就糟了——所以要尽快打消他的念头,“其实我觉得托尼把你当成我们...啊不,他的孩子。也许一开始他是为了纪念管家,可随着你的自主进化,你就不再是任何人的代替品”,开头胡扯了几句后,奎尔说的都是自己真实的想法,“他尊重你,视你为友,对你亦父亦师,我相信你感觉的到。”


 “Sir是最棒的!”接着,Javis的英伦发音带着某种迟疑,“可我很怀疑Mr. Quill能不能成为第二个拥有我最高权限的人。”


高度发达的AI可是很记仇的。


 “彼得·奎尔,意识体重达...脑电波复杂等级...抗干扰能力...免疫生理攻击能力...”一连串奎尔不怎么懂的数字模拟建模成功,一份能力评估表新鲜出炉。


 “所以奎尔的身体素质不错”,忙完手上工作的男人望着数据,“或许我们可以试试小时候没完成的实验...哦我忘了,你不记得了...”


托尼身上的咖啡味道很浓,一看就知道又是几天连轴工作通宵苦熬。


 “你想做什么实验我都配合,但我认为你现在需要休息”。


奎尔突然想到,自己来的时候这家伙一直在工作,从来没有休息过。明明时钟显示是凌晨两三点,他却一直在升级着一堆乱七八糟的武器:弓箭,星盾,枪支,制服...


 “我感觉这些东西是做给我的?”


 “你的自信永远和你的无知一样大”。


 “我的无知源于地球血脉,只占50%;也就是说,你是100%的无知,对我为你一见钟情而无知”。


该死的情话又出来了。托尼不知道要不要翻个白眼以示尊重。


 “所以你有一个团队?”


 “是,但我们只会在地球需要的时候集结。”


“这点我就比你强了。我的队伍叫银河护卫队。银河可是每时每刻都需要伟大的星爵保护!”


“WHO?”


“ME, Star Lord.”


“那我以后要叫你Mr. Lord以示尊重吗?”小胡子男人揉了揉困倦的眼,“不过有一点你说对了,我可能需要休息一下”。


注视着在沙发上沉睡的人,奎尔的内心涌现出一股自得:自己这能力果然独特,虽说不如Mantis(感知情绪,使人沉睡),但某种程度上可以影响周围的人,让他们接受自己的心理暗示。


可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托尼的额头开始渗出大量的汗水,他整个人苍白的过分,像是陷入了可怕的梦魇…


“我在这,不管怎样,我在这…”


光团毫不在乎男人的狼狈,紧贴着他的耳边一遍遍的叫唤着,“托尼,you're not alone…”


托尼梦中黑灰色的天空像是被打开一条口子,战友们的尸体消失了,儿时某人百听不厌的那首《Come and get your love》响彻天地,然后一只熟悉的团子冲着自己飞来。


自然而然的伸手抱住他,是了,他还有彼得。


“Mr. Lord?”


“Star Lord, please.”


“Fuck you Peter!”托尼亲了一口团子。


在Ego星球醒来的奎尔捶胸顿足,能力不够!为什么在能进行下一步的时候自己的意识体又消失了啊!(清醒一点,你的意识体是一团球啊= =)


“奎尔,和我来。”Ego觉得是时候让这位优秀的子嗣了解自己的使命了。


“我妈妈是你杀掉的?”在叙述野心的过程中Ego说露了嘴,让奎尔清楚地知道是他把癌症细胞放入了梅瑞狄斯的大脑里。


“我不得不这么做。”


瞬间奎尔就做出了决定,这种能力他不会要了。


Ego必须死。


……


“如果星球毁灭了,你就跟那些凡人没什么两样了!”


“那又有什么不好呢?”


奎尔相信就算不能精神漫游,总有一天,他会出现在托尼面前,带着他去看凌晨三点的星空。


……


奎尔又消失了。托尼知道这个时候他不来地球也是一件好事,《索科维亚协议》是一场硬仗,自己必须尽量让复仇者们签下协议。


等这一切尘埃落地,去太空找一找大名鼎鼎的星爵似乎也不是一件坏事?


……


“所以一开始你没有认出我?”解除战甲状态的托尼和奎尔避开其他人,在废墟般的泰坦星找到了一个能挡住其他人视线的大沙丘。


“我去你实验室的时候,只会盯着你看,你说的什么战甲我完全没有印象”,奎尔相当理直气壮地开口,“可是你应该熟悉我的声音,你怎么没有认出我?”


“哦那我不得不说团子状态的发音比你带着头盔压低声线耍狠的识别度高得多。”托尼挑了挑眉,“再说了,上次我们谈到的成员是Rocket和Groot,很显然他们都不在这。”


“还不是被那个雷神拐跑了…他们说索尔才是真男神…”奎尔的声音有些委屈,“Rocket那个混蛋还说我和肥胖之间只差了一碗米饭!”


“他们怎么能这样!”焦糖色的大眼显然觉得不可思议,“明明只差了一勺JIF花生酱!”


“嘿!让那该死的花生酱见鬼去吧!”奎尔的蓝眼睛里满是深情,“不管我变成什么样,你都会爱我的,对不对?”


“你调情的时候从不看气氛吗?我们很可能会死。”Thanos的强大有目共睹,这场战役99.99%有去无回。


“那就及时行乐!”奎尔揽过托尼的肩膀,“如果下一秒我不幸去世,这一秒我选择亲吻我最爱的人”。


唇舌交缠,十指相扣,迟到了这么多年的吻终于实现了。


“吻技不错”,小胡子男人喘了口气,半个外星血统的男朋友肺活量果然很高。


 


注:


①大卫·哈塞尔霍夫:美国演员,歌手,代表作《霹雳游侠》。《银河护卫队2》星爵有提到他小时候经常用大卫的照片欺骗别人,说他的父亲是《霹雳游侠》的扮演者。


②歌词来自《I'm Not in Love》,《银河护卫队1》插曲。


③Heinz番茄酱:产自匹兹堡,全美很流行(然而蠢作者觉得不好吃)


④霹雳游侠:风靡90年代的美国热门电视剧。主要讲述了Michael Knight(大卫·哈塞尔霍夫主演)驾驶着一辆具有高度AI的跑车KITT,在罪犯横行于法律之上的世界里支持那些无辜及无助的人的故事。(来自百度)


⑤JIF花生酱:美国比较常见的一款花生酱。


⑥KITT:详见注释④。


 


番外(BE,许闲闲专属,时光光慎入)


“Stay, Quill”,托尼的眼中满是血色,那个人看上去有点不对劲。


 “Quill?”


星爵的身体随风化沙,什么都没留下。


泰坦星上寂静无声,似乎只剩他一个人存在。


 “Tony, there's no other way.”


 “I'm sorry, Mr. Stark.”


爱人走了,博士走了,睡衣宝宝也走了。


他的这条命是用时间宝石换回来的,并不属于自己。


因此尽管心脏疼到碎裂,肉体几近崩溃,他还是必须继续走下去。


People need Ironman.



评论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