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拖延症晚期
All铁、茸布不吃逆

【虫铁】Scarlet and Black.(剧透向)

#原著红与黑.

#铁椒友谊向,没有小摩根(因为不想虐qwq

#胡乱写毫无逻辑



- Dans le noir je vois rouge tant la doubleur est vive, quand les ombres me suivent dans le noir je vois rouge.


(漆黑中我看到一抹艳红,痛苦让人如此难熬,当阴影接踵而来时,残酷鄙俗中我看到了激情与希望)



Thanos消失的第一天,星云把Tony抬回了飞船,她不用凑近就能闻到电路缠着皮肉的味道,他的盔甲和他被灼热的温度烫在了一起。


星云想,她第一次被改造时是否也是这样,那个时候有谁陪在她身边吗。好像有的,可她将那份温柔藏到现在才记起。她不敢触碰这个奄奄一息的人,Tony还有意识,在回飞船的路上他不停地看向自己的手,像是确认自己为什么还没有消失。


现存的药物根本不能保证Tony之后的恢复,也许一次发炎就能要了他的命,可盔甲还是得与他剥离。纳米包裹的伤口有着用肉眼可见的深度,她将仅能找到的烈酒作为消毒,星云将盔甲掰下,一些细小的碎片连带着皮肉被取出。


Tony一直没出声,星云抬头望他,

“疼吗?”


Tony没有回答。


他总有办法让自己遍体鳞伤,也总有办法让自己活下去,然后他听见星云继续说,


“我第一次被改造的时候,我的父亲卸下了我的手,金属义肢就那样插上右臂的切口,他说这是失败的后果,他不允许有这样的女儿,而我当时也憎恨着无能的自己...”


Tony能听出她的话语掺着混乱,也能尝出这是一种安慰,可是他现在最想要的却是被责备,他会梦见Peter,他的梦里一直都是他。


“I lost that kid”,Tony转头盯着她。


“It's my fault”,他得怀着愧疚活下去,他得把那个孩子救回来。


星际流浪的第二十二天,飞船上的食物已经耗尽氧气只够维到明天,他们将希望寄托于修复了一部分的MK50头盔上,他知道自己答应过Pepper不再冒险,但他得完成这最后的任务。


Tony还来不及思考这封简讯能否传到光年外的地球,疲惫便向他袭来,星云看着Tony瘫倒在甲板上,二十二天的等待几乎将他折磨得脱离人形,每见他睡去一次便会害怕一次。星云轻柔的探了探他的鼻息,确认后才将他抱到躺椅里,不知不觉间,她竟能轻易的将这个人抱起来。


还未好眠,一阵光亮笼罩住他们,Tony睁开眼看见那个漂浮在浩瀚宇宙里的人,他们的希望最终被人寻见。


他见到了曾经的队友,Steve上前挽过他,那是一双给了他希望却又亲手掐灭的手。


“我输了”,“Tony,我们都输了”,Steve紧紧地抓住他,仿佛下一秒Tony就会倒下一样。“但是我失去了那孩子”,他眼中的疲惫灼热得烫人。


Pepper将Tony接过,除了拥抱之外她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Tony想,他总能看见这个坚强的女人在他面前变得如此难过。


他们再一次争吵,Tony带着怨恨地将反应堆砸在Steve手里,“你可以戴上这个,然后在战斗中逃跑!”“这个地球就应该穿上盔甲的”,他妄想为整个世界穿上战衣,可他连自己藏在心尖上的人都没保护好。


五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也可以一成不变,Tony离开了他的大厦,他依然在实验室忙碌,摩比斯环日复一日的被演算,他将Peter与自己的合影摆在了父亲的照片后面。


Steve带着自认为的希望叨扰过他一次,“这种盲目的乐观真是太久违了,Steve”,Tony忍不住心中的酸涩,他早就尝试过这个方法了,他怀揣着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在尖角嶙峋的今日里孤军奋战,却得不到命运的眷顾,碰得头破血流败下阵来。


但他不想放弃,Scott的出现给了他方向。新的建模被输入,随后在蓝图上点燃了希望,当所有幻想中的不可实现性在他面前骤然呈现时,Tony能感受到自己明显的战栗,命运的判决再次把他拉回了那条所谓的正轨上。


他可以找回那个孩子了。


他们回到了2012年,还有一年他能在博览会上碰见小Peter,他会伸手拍拍他的头,而更多的,他想给他一个真正的拥抱。他还见到了Howard,Tony觉得自己那拙劣伪装的无措似乎能被父亲一眼看穿,他曾被告知自己是不被期待的孩子,也自认不配拥有感情这样高尚的东西,在时光晃荡间,是Peter带给他过真正的幸福。


“孩子虽然没有出生,但是没有什么我不愿意为他做的”Tony还拿着Howard给Maria准备的花,他想起Peter曾经说过,他的父母有多么爱他,“谢谢你做的一切”,不管是藏着的温情,还是你赠予我的心。


六颗无限宝石被集齐,他在等他的小男孩。


橙黄色的光圈排列在空中,消失的人们接连着回来,“Mr.Stark!”Peter荡着他的蛛丝停在Tony身边,那声呼唤震颤着他心魂,“Mr.Stark,你不知道都发生了什么!我醒来之后你就不见了,但是博士还在那里,他说过了五年了,我们得快...”Tony上前抱住了还话唠的Peter,这些年来几近发疯的愧疚在此刻终于消融在他的血液里。


那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拥抱,没有假装开车门时的片刻温存,没有Peter在他怀里消散时抓不住的绝望,男孩战衣下透过的温度让他安心,即使身后马乱兵荒。


“这感觉真好,Mr.Stark”,小孩依然嘀咕念叨,带着特有的软糯味道,Tony想,此刻应该得到无限的延长,就在这场战争结束生活回到正轨之后。


男孩抱着手套在敌我间穿梭,只要能到达那辆棕色的面包车前一切就能结束了,Peter有着从未有的动力向前,就在刚才他好像感受到了那个拥抱的意义。


他们快输了,或者说他们快赢了。Strange按照他预见的那样,回头对着Tony笔划,Tony在那一瞬就印证了自己的猜想,Strange为何愿为了他交出时间宝石。


“我们只有这一次赢的机会,而Stark你就是那一千四百万分之一”


在泰坦时,Strange对他说“I’m sorry, Stark”,又何须抱歉,他的战甲随时准备着融合六块宝石,他愿意为救回那个孩子,救回那些消失的生命,用自己的做交易。


“相信在浩瀚的宇宙,我的存在微不足道”

“But...I am IronMan”


Tony结束了这场战争,他的生命如一颗流星,在红与黑的交缠中,从绚烂走向毁灭,他的灵魂在命运简短而崎岖的轨迹上终于不再延续。


所有都随着灰尘消散,Tony很庆幸这次不会再有难过与自责了,但他看见Peter的时候,不舍却将他淹没。


“Mr.Stark,我们赢了!你快看我们赢了!Mr.Stark!”,男孩的声音带着明显的颤抖,他脸上的泪水和血液混在一起,滑落在红黑相间的战服上。


Tony没有开口说话,凡人的躯体怎么承载得住六颗宝石,那巨大的能量灼伤了他半边身子,可他连喊疼的力气都没有。


“I’m sorry, Tony”他听见男孩直呼他名字。

Tony知道,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听见Peter这么叫他。


Whatever it takes,it takes his life.


灯光碎落在岸边历经着洗礼,花环缀着反应堆,Tony最后的痕迹在波浪更替中消失。


Harley近乎无息地走近Peter身旁,“你知道Tony喜欢你吗?他给我发消息那天,他说..他好像喜欢一个还在念书的小孩,我...我以为那是我...”,“你没有照顾好他”,Harley还在哭泣,语气没有责备,他不过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嗯,我没有照顾好他”


红,是希望。

黑,是他的死亡。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