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拖延症晚期
All铁、茸布不吃逆

【奇异铁】ORPHEUS (希腊神话向)PartⅠ

#奇异视角,时间建立在铁罐死去五年后,奇异用了五年查阅各种禁书寻找救回铁的方法,后来终于找到了现世一处交界可以跨越到希腊神话的世界,并为了找回铁牺牲自己.

#希腊神话俄耳浦斯和欧律狄克的梗,大写的BE.

#可能两章节.

 

 



  • 不要踏入静谧的良夜,暮年也应在黄昏中燃烧,反抗吧,在这将逝的时光里反抗吧。

                                         —— 《不要踏入静谧的良夜》

 

 

 

- 希冀

 

我醒来的时候,迷失在了幽暗的森林*,头顶的群鸟在空中排成长行,唱着它们的哀歌飞去,待我转过头时才发现,几只豹子*在丛林后交合,狮群*在远处亮了爪子等待着时机,我不敢再回头,红色披风裹着自己向后退去。


我终于走下这巉岩抵达泰塔罗斯*山脚,找到了冥界的入口。黑暗中我看不清一切,当我试图用魔法唤醒一盏沉灯时,米诺斯*带着他那双幽绿的眼睛游到我身后,龇着牙咆哮,片刻后又饶有兴趣地打望我指尖流窜的光焰。他从我身边离去,遂站在岩石上审查罪行,他把尾巴绕在自己身上,示意着如何发落亡魂勒令他们下去。米诺斯甩动巨大的蛇尾抽打着无辜的亡灵,他时不时地向我看来,我知道若想去往冥府,定要“贿赂”这无情的判官,于是我将魔法“赠与”他,得以从他身边溜走。

 

我延着阴暗的洞穴向下走,失去魔法让我无法再探清前路,只得扶住那湿滑粘稠的岩壁,一路上我都能听到那永不停止的狂风猛力席卷着群魂晃荡,刮得他们互相碰撞,尖声哀嚎。

 

黑暗拽长了时间,待到一丝光亮渗透进来时,我竟有些迟疑,因为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环*,待走近那环时才发现,等待着我的是深渊。它是那样黑暗、烟雾弥漫,聚集着永无休止的轰隆的号哭声,我无论怎样朝它凝视,都看不清底下的东西。

 

怀揣在心中的信念使我坚定,我任由自己跳下环,任由自己在其中捕捉风的影子。我讶异自己竟完好无损的落了地,但很快四周的亡灵便向我聚来,好奇地打望我这活生生的人。他们只是观望着,并无其他动作,好像是那日复一日的折磨已耗尽了他们滋生的嘲弄。也有一些友善的亡魂向我哭诉,他们的话语含着风声呜咽,我能读出其中的劝解——劝我逃离这个地方。可我不愿,从他殒落再走到这用了五年,于是我转身离开,任他们嚎哭。

 

在前往冥府的途中下起了雨,湿透了我的衣衫。我前行着,从那些被沉重的大雨浇倒的亡魂上踩过,沿途的脚印划破了他们虚幻的影子。就这样,我漫步走过亡魂们和雨水混合而成的污秽泥淖。

 

时间在行走中裂成碎片,我继续前行着,待到拾起第三块碎片时,我踩进了一条浑浊的流水,这条凄惨的小溪流下去,流到险恶的灰色的陡坡脚下,积成了名为阿刻隆河*的沼泽河流,我知道渡过这条河我便离冥府中心更近了。

 

- 獻祭

 

卡隆*在他的渡船上休憩,待我叫到他名姓后,他眨了眨眼缓缓醒来,随后又惊讶地看着我,似乎已很久没有活人来访,或者说愚人。

 

“你想渡河到对岸去?”他说,“是的。”他遂笑着看我,伸手拍了拍他衣摆的灰尘,又把玩起船桨。

“你要知道划动船只可是吃力的活,更何况你一个活人的重量可比亡灵重得多。”

“我能为您做什么?”经历过米诺斯的要求后,我早已做好了这些打算。

“我需要你的双臂,若你不愿那便回去。”他明确地说出这合理的要求。

“若将双手都给您,我怎能捡起他的亡灵石*呢?”我转而盯着他,我能窥见那些被他戏弄过的人的下场,失去双臂又不能寻回爱人。

“那便右臂吧。”诡计被识破,他非但不恼反而惊喜,于是他邀请我踏上渡船,完成献礼。

 

血液顺着切口淌出,我咬牙撑过这惊人的疼痛,在保持清醒的同时,我还得寻找Stark的亡灵石。我们在这死水的渠道上航行,河流中心漂荡着枉死人*的亡魄,他们就在那里喊叫、痛哭、哀号,就在那里诅咒神的力量。

 

“你只有三次机会找到他亡灵石。”卡隆突然转头对我说道。

“三次。”在这条无穷尽的河流寻找一块石头,我感到没由来的慌乱,我能清楚的感到心中有个声音正质问着,质问着我是否能抓住这为数不多的机会。我遂跳了下去,直直地坠入河中,阿刻隆河的河水寒冷入骨,冻伤了我裸露在外的皮肉。

 

探寻一会儿后,我抓起一块石头急忙游出水面,“不是。”卡隆的声音带上些许寒意,让我觉得比河水更冷。第三次潜回河底,我花了更多的时间辨认每一块石头,在游过一片暗礁时,我听见一声呼唤,微弱得几乎不可辨认,我停下捡起那块躺在暗礁上的石头。即刻,一丝光亮在我手心窜开,伴随着的是久违的温热。

 

“你找到了。”狂喜使我还来不及反应他话语中的含义,只是呆楞的将那块石头捂在心口。

 

阿刻隆河滞留在我身后,我继续前行。

 

三头犬刻耳柏洛斯*守住最后的大门,它眼睛赤红,黑胡须上沾满了已凝结成块的鲜血,它抓着那些亡魂戏弄,把他们一片一片地撕裂。闻到我靠近后,它脖上的毒蛇转头贪婪地望着我,恨不得将我整个吞下去。

 

我向它走近,试图与这残忍丑恶的怪物商谈,我不禁问自己,这次我该以怎样的代价才能换得机会呢?拉回我思绪的是它一声狂吠,我急速向后退了一步,接着从它嘴里喷出的毒液所落之处生出了一片乌头属。盘绕在它身上的毒蛇吐着信子朝我冲来,在贴近我时猛然停下,随后它们湿滑的舌尖舔上了我双眼。

 

“眼睛吗?”这双Stark曾经称赞过的眼睛,再也没有机会见着*他了,我经历过超越常人的苦难:车祸、绝望、随灭霸席卷而来的末日;我亦体会过常人所无法感受的欢愉:希望、魔法和末世里遇见他。我窥探了一千四百多万种未来,注定我对他的爱胜过了任何人。

 

我将眼睛献祭给刻耳柏洛斯,只有爱人的血才能唤醒亡灵石,这是我一开始查阅禁书就知晓的。五年里,无论如何难过,我未曾因为他的离开而落泪,因为我定会找到他,带他回家。而此刻汩汩淌下的血水,成了我最后一次为他流泪。

 

鲜血沾湿了我手中的亡灵石,清晰的灼热成了我唯一的慰藉。


 

 

 

 

*第一句出自《神曲》

*豹子:象征着欲望,更多的是肉欲,在这里表达Stephen对Tony五年来的爱恋。

*狮子:象征着骄傲,狮子出现在奇异醒来的地方,是为了把奇异最初的至尊法师的骄傲形象和最后完成献祭的落魄对比。

*泰塔罗斯山:是希腊神话中划分冥界和现世的山脉。

*米诺斯:宙斯与欧罗巴之子,死后成为冥界的判官。

*环:通往冥界的道路上,有一个圆环形状的通道。

*阿刻隆河:冥界三条冥河之一,是沼泽也是河流,文里就只采用了这一条河。

*卡隆:或称卡戎,希腊神话中黑暗神厄瑞玻斯和黑夜女神湼克斯的儿子,是冥王哈迪斯的船夫,负责将死者渡过冥河。

*亡灵石:私设,冥界的亡灵分为两批,一批是作恶多端的人,一批是自然死亡的人或是善人,后者的亡魂会被封存在属于他自己的石头里,被卡隆丢在冥河河底,保护不受恶灵们的损坏(恶灵们可以在冥河上飘荡,但不能潜入河底)。

*枉死人:这里指的是被卡隆骗去双手,捡不回亡灵石的人。

*刻耳柏洛斯:希腊神话中的地狱看门犬,外形凶恶可怕,有许多个头,长着蛇的尾巴,脖子上也盘绕着毒蛇。

*见着( zháo)

 


评论(10)

热度(50)